山ONLY,SO不拆不逆

舞い散る、僕の花(七)

零星的雪花残存在枝桠上,被雾霭中透过的阳光轻晒过后就化为小雪次日的晨露,蜿蜒滴落在椿树的花蕾上。

昨夜下的雪,对于从小生活在出雲这种南方温暖气候下的樱井来说,确是第一次。他和智分别拿着被单的两端,想要接住从天而降的细小冰晶,在两百来坪的花园中尽情欢闹着。到头来,雪没有接着多少,两人的发丝却浸湿完全,尽管之后洗了个热水澡,第二天起床后,樱井还是感到昏昏沉沉的。裹着被子挪到墙边,樱井抬手敲了敲门框,与自己房间一道纸门之隔的是智的卧房,当初这栋别邸在设计的时候就只考虑建设一对主卧,借用松本润的话,这房子是用来养人的,仅仅一道薄薄的纸门,能挡得了什么,倒不如说是反而增添了隔离的美感。智倒不甚在意,他与樱井本来应算作是兄弟,只是碍于上层人家无聊的面子观才不得不打扮成女性。

“唔……嗯……”对面传来的声音显然是不怎么舒服的,樱井隙开一道缝,探头朝里望了望,智把自己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只留出一撮头发,背对着樱井的方向。

“不舒服么?”

“有点…”

樱井揉了揉自己的鼻子,

“那继续在睡会儿吧。”此刻他有点羡慕智,无忧无虑的自在生活是他樱井想求也求不来的。

钻出被窝,初冬的空气与暖和的床铺相比更显的寒冷,但已在宫中任职的樱井却没有办法逃避自己的责任。

穿戴好衣物后,樱井直接走到隔壁房间,右手轻抚上那团棉被交代到,

“一会儿润君带来的午饭,一定要记得吃啊,不然会更不舒服的。”

棉被下传来细细的呼吸声,智稍稍把脸露了出来,

“翔君也是,不要太勉强了。”

即使什么也不说亦能觉察得到对方的感受,他和智的相处像是从前世就一直延续下来一般自然。樱井不经意间就展露了笑容,

“我知道的。”

 

松本家的别馆就在皇居外这点不假,只是要到樱井工作的藏人所还是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樱井坐在牛车上晃晃悠悠地想着今天工作的内容,要是午膳之前抓紧点的话,或许能提前回去,风又从车窗泄了进来,樱井翔紧了紧领口,稍微清醒了几分。

 

太阳开始西斜的时候,收拾好桌面准备早退的樱井翔被藏人头逮了个正着,

“樱井君,正好,帮我送个东西。”有些发福的藏人头藤原清晃算起来还是樱井的远亲,现在的职位也是托了他的关系,所以樱井对于藤原交付的工作从不马虎,当然这些工作或多或少也都有提携的作用。

“正月的新年祭奠预算清单,拿去给敦明亲王过目。”藤原交代完就走了,樱井忍不住叹气,要到东南苑的亲王住所几乎是穿过了大半个皇居,而且只能靠步行,对于硬撑了一整天的樱井来说实在痛苦。扶着墙根休息了好几次才好不容易走到目的地的樱井,一边咳嗽一边踹气,完全没注意到从旁经过的人。

可能是樱井的样子实在太过凄惨,那人停下脚,扶着他的背关心到,

“没事吧?”

从被泪水蒙住的视野中勉强可以看到那个身着华服的人,樱井来不及开口就昏了过去。

 

 

樱井醒来的时候,差点就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不小心就去到了极乐世界。从香炉里缓缓流泻出的烟雾被绣有金色曲水纹样的暗红色纱质帷帐挡在了床铺之外,随着樱井起床的动作微微流动的纱帘外,年轻男性翻看卷轴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

“你醒啦?”对方因为细小的响声抬头,樱井终于看清了那人更胜于华丽服装的美貌,就像是小说中的人物,对,仿若是从紫式部的《源氏物语》中翩翩步入尘世的光源氏殿下,优雅瑰丽。

就在樱井呆愣住的时候,对方已走到樱井面前,

“明明发着高烧,藤原还让你大老远跑到我这儿来送些不打紧的东西,真过分啊…”

樱井恍然惊觉对方的身份,忙钻出被窝,跪拜到,

“给敦明殿下添了这么多麻烦,还请原谅。”

“这没什么,还有精神跪拜的话应该已经好多了吧,用不用叫你家里人来接你?”

樱井抬起头,对方扬起的嘴角给人的感觉并不像他的外表那么张扬,反而传达出他温柔可靠的一面。

“不用劳烦殿下了,现在已经恢复了不少,我可以自己回去。”

敦明亲王也没有多说什么,点了点头,转身回到书桌旁。

樱井迅速套上自己的外罩,走至对方近前再次行礼告辞。

“那边桌上的纸包里是些治风寒的药,我平时叫人调的,总比宫外的半路医生管用些,藤原那边我会叫人去知会一声的,你就直接回去吧。”

樱井道谢,及至门边的时候又被唤住,

“你叫什么名字?”

“小人樱井翔,上个月才刚进藏人所。”

“翔?…樱井翔…是出雲樱井家的么?”

有些讶异深居皇宫的亲王也知道自己的家族,

“家父正是出雲镇守府将军。”

“怪不得…”敦明殿下像是恍然大悟一般点着头,却又没有再解释什么。

樱井悻悻退出房间,屋里传来有点模糊的声音,

“樱花团子很好吃哦。”

大概是与房里的仆从在讨论什么,樱井皱了皱眉,为自己找了个合理的解释。

 


拖着步伐回到松本别邸时,天色已尽黑。

樱井拉开智房间的拉门,颤动着的火光映照下,床被还维持着早上的样子。旁边托盘盛放着早已凉掉的饭菜,饭吃了两口,汤喝了一些,总之智是遵守了清晨的约定。

“智君……”樱井扶上棉被,把刚熬好的汤药凑近,“喝点吧,好得快些……”

被子里的人挪了挪,挣扎着探出半个脑袋,双颊绯红,染湿的睫毛显得比平时还要委屈一般。

“喝了药就会好受些了…是一位贵人给的药,来,喝了吧。”

智凑近碗沿,轻轻抿了一口,然后像放下心来似的,大口喝起来。咽下半碗过后,智突然停了下来,樱井以为喝得太急,伸手想要帮他顺气,对方摇了摇头,

“翔君也,喝点药吧,明天,还要起早…”

樱井脸上浮起笑容,如果不是双方都病了,智大概不会那么坦率地来担心自己,从心底泛起的暖意似乎正在一点点治愈着伤病。

“嗯,我会喝的,还有多的药。”把碗重新递与智,樱井呼吸着松脂燃烧的香气,享受着这个人散发出的独特静谧感。

 


评论
热度(21)

© jianwen31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