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ONLY,SO不拆不逆

舞い散る、僕の花(十三)

 

妖魔的爪牙突兀地盘踞在大地上,赤红的火舌把樱井居住的精致舒适的房屋掠夺,直至带向地狱深处。

热浪从袖口窜入,舔舐过每一寸肌肤,留下火辣的伤痕;火星和尘埃飘舞向上阻碍了视线混合上汗水染成焦黑色,但樱井仍然勉强穿过大门奔到了庭院。之前还如同桃源仙境一般的花园现在只剩在火光中挣扎的树影。但智君或许就在某处,如果及时察觉到失火,逃到院子里至少暂时不会有危险。刚才询问过聚集来救火的邻里,似乎没人注意到智君的身影,樱井便不顾阻止冲了进来,现在庭院是他现在唯一的希望,或许在池塘边亦或是假山后,智君正缩成一团等待着他。

心跳的声音刺激着鼓膜,樱井仔细搜索着不大的庭院,随着每一个可能的藏身处的落空,樱井已经渐渐感觉不到炙烤着皮肤的滚烫空气。

如果还在房屋里的话…失焦的双眼移向燃烧得正旺的房屋,正要迈开步伐,

“你在做什么!”松本一把拉住他,顺手又把浸湿的外罩盖在樱井头上。

“智…还在里面…”樱井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声音,干涩无力到几不可闻。

“不要说傻话!”松本拉着樱井往门口跑去,

“这么大的火,早就逃出去了!”此时不管对方的话是否可信,樱井其实只是想要有人能给他个希望,让他能说服自己智君仍然安好。

 

在他们冲出大门后没多久,门梁就不堪火舌侵袭倒塌了。断绝了再次进入的可能,樱井的四肢像石块般沉重,无法移动。

松本在四处向人打听,有没有谁看见过智君,但一直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

如果智君能够平安,樱井眼中反射着飞舞的光焰,只要他能平安,就算是用自己的一切去交换也在所不惜。

 

 

“……大人,

……樱井大人,

樱井大人!”

直到一个人影挡在了面前,樱井才意识到有人一直在呼唤自己。即使已是入夜,借着火光,樱井还是认出了来人——敦明亲王府上的仆从。

这种时间出现在这里显得有些莫名,但又隐隐地由看不见的线联系起来某种因果。

对方把樱井引到旁边的暗巷,说明来意,

“松本别邸现在变成这样,樱井大人想必还没有找到落脚的地方吧。如果可以的话我家主人想邀请您到府上暂住,比起松本本家来说敦明亲王宅离皇城要近上许多,工作上也会便利些,不知阁下意下如何?”

“可是……我还,…”

敦智亲王殿下,已经在亲王府安顿下来了。”

对方刻意加重了称呼,用樱井不熟悉的名称告知了智君的所在,让他恍惚间意识到两人之间隔起了透明的墙体。

浑浑噩噩地坐上车,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到达了敦明亲王的住地,白日里朴实亲和的院门,入夜也幽暗得拒人于千里之外。

“樱井君!”亲王本人出现在门口,只着简易的衣装,似乎很是担心他,

“你没事吧?”

“托您的福…,我没事,…智君他?”

敦明亲王稍微放下心来,指着不远处还亮着灯的房间,

“他在客房等你。”

 

从纸门中透出鹅黄色温暖光线,在走廊洒下一层霜华,像是踩上去就会融化消逝。樱井几乎是奔跑着靠进房间,但到了门前却又开始犹豫,今天发生了太多事,像是爆发一般突然堆到眼前:与藤原赖通的谈话;智的身世;突然面临的灾难…时间流逝得过于缓慢,明明早上出门前还一起用早膳,像平常一样愉快地谈话,但现在却平白生出一种几月不见的念想,以及,疏离感。或许拉开门,梦境就可以结束,回到他们往日居住的松本邸,自己诉说着工作中的见闻,智君则在旁边睡眼惺忪但偶尔又会突然接上他的话茬;亦或是在出云的本家,两个人偷跑去后山的小溪里垂钓,明明智君才是沉迷于钓鱼的那个人却还没有自己钓得多;再或是回到初春自己推开后院门的那一瞬,倒在淡粉色落英之上的纤弱身影…

樱井突然愣住了,如果,这所有的一切都是虚幻之梦怎么办,醒来之后的现实是一个没有智君的世界。微寒的春日,自己做了一个冗长而短暂的梦,梦中出现了自己想要守护一生的人,在梦境破碎之后自己又不得不将那个人的所有事遗忘。从手心蔓延开的寒意逐渐冻结了每一寸身体的意识,连不知从何处传来的碎裂的声音都格外清楚。他不想离开存在智君的梦境,不想回到独自一人的现实。

“翔君,你在外面吧。”

门内的声音像是绳索一样牵引着樱井,将他带向的是哪一个现实,还是另一个美梦。

拉开纸门,智君背向门坐着,身上是男性的装束,连柔软的长发都剪短梳成了成年男子的式样。

“头发……,”

“嗯…今天早些时候勉强行了个冠礼,呐,翔君之前不会觉得奇怪么?我明明年纪比你大却还保留孩童的样子。”特意用轻快语调开口的智君像是非常在意樱井的情绪,但樱井却无法像之前一样回答他。

“对不起呢,翔君,没有告诉你。”

“成人礼的事?”

“不…”智只是摇了摇头,

“很多事……”

“其实告诉翔君也没有关系的,只是看你一副想问却不敢开口的样子很有趣,拖了一阵就失去开口的时机了。”

“我很过分吧,但这也算是我扭曲的爱的表达方式不是么?”

智君轻笑着说道,樱井坐到他对面,却找不到回应的话。

“我讨厌被小心翼翼地对待,但是却相当享受翔君的宠溺。所以才固执地单方面认定翔君不知情是我们能平常相处的前提条件。”

“很自私呢。”

“是啊,我是个自私的人,翔君应该早就察觉到了啊,”

樱井轻阖双眼,即使如此,我也…

“即使如此,我也还是想赖在翔君身边。”

“因为这样的生活太过愉快了,我都快忘了之前的自己,想就这样一直依赖翔君下去。”

“这样的话,那…”樱井还未出口的话被强行打断,

“这样是不行的呢,直到敦明亲王通知我藤原赖通与你会面时我才终于清醒过来。”

与以往并无二致的圆润脸颊仅仅只是改变了发型的关系,就透出了少年王族的英气,与之前的温和柔软大相径庭。

“虽然想一直持续下去,但和翔君相处的这一年终究不过是虚幻。”

尽管智君尽量压抑着声音,但含水的眼睛早就出卖了他。

“已经,…回不去了…”

智君小声的呜咽,却始终没有让眼泪留下来。

“…还回得去!”樱井上前握住智的手,

“赖通大人承诺过,只要我们离开京城就放过你,还回得去啊,智君!”

“只要回到出云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帮忙外祖的生意,智君只要还像往常一样就好,”

樱井正说到兴头上,智却轻轻抽回被握住的手,

“太晚了……”智捂着脸,用力抵住双眼,

“怎么会太晚…”

“翔君,事到如今我已经不能只为了自己去行动了,这样太自私。”

“自私又有什么不好!智君刚才不还说自己自私么?”

“我啊……”放下双手,智君淡淡的微笑却刺眼地疼痛。

“我的自私,是翔君独有的哦。”说完便转过身,像要掩饰眼泪般。

“翔君的房间就在隔壁,晚了,早点休息吧。”

 

 

樱井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中,失去了能放下的地方。

=================

这篇文明明设定是w主的……为什么O这几回出场这么少,经常不露脸,就算露脸也只是打打酱油,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bo主的自我厌恶

 

新专最喜欢Tell Me Why,大野美声不能自拔(//w//),低沉的樱rap也十分美好my painがstay again and again……,于是一直不停地re……其实就是想说这句话才想起要更文的,有没有同好啊,大家一起来HC(^v^)

好想写出跟这首歌相似感觉得文啊

评论(7)
热度(22)

© jianwen31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