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ONLY,SO不拆不逆

SYNCHRONISM

三.Disturbances

不论是警察还是麻取,在新宿的潜入搜查官们大抵都有几处打探消息的地方。

大野站在这家意大利家庭料理的门口,改良过的奶汁焗意大利面饺ravioli的香味刺激着大野的粘膜。

Mozzarella上点缀的迷迭香与西芹混合的香料在180度烤箱烘烤20分钟后混合上浓郁的奶味;芝士金黄的色泽与其下时蔬缤纷的色彩相交映;而作为主角的ravioli软硬适中,面皮弹性十足包裹着多汁的猪肉馅料在舌尖迸现堪称奇迹的和弦。

时不时的,大野会忍不住踏进这家店饱腹一番,就像大麻一般缠绕上理智的弦,在某一时刻突然崩断,然后在恍惚中沉入温柔的陷阱。

当然料理本身并没有任何不好,餐厅也不是什么黑店,只是,大野常常还是会觉得有些遗憾,而破坏了自己美好幻想的这个遗憾就是今天他来此的目的。

径直穿过大厅,服务生瞥了他一眼并不多加理会,从员工通道进入沿着左边的楼梯一直往下就瞬间转变成了另一个世界:

刺目的灯光,噪杂的人声,就像所有的地下赌场一样,这里是纸醉金迷的世界。极致的狂喜以及崩溃的绝望,人生百态尽数浓缩在这千余坪的空间中。

对大野来说,这里也是一个很好地情报中心,沉浸在赌博中的人们总是在不经意间‘慷慨’地提供出大量消息。

 

从吧台拿了杯Martini,Gin带来的的辛辣味只能浅尝,后味在口中萦绕侵入到口腔乃至咽喉的每一个细胞,大野选择了监事摄影机的死角,一边静静地喝着酒一边观察着赌场的人们,寻找着今天的目标。

轮盘赌那边爆发出惊叹声,一位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中年男性今天似乎运气特别好,而在他旁边衣着光鲜的女性则是偶尔跟着他下赌,零碎地赚取一些薄利。

大野悠闲地接近那桌,他的目标是那名运势颇好的男士背后伸长脖子张望着的纤瘦男性。

 

还未及那桌,大野被斜后方串过来的人狠狠撞了一下。

“啊!…对,对不起,惨了…客人您没事吧!,实在抱歉,我…”对方因为慌张显然有些语义不明,大野悄悄打量了一下这位青年,纤长的身高十分适合穿着侍应生的黑马甲,染成茶色的柔软发丝和现在这样惊慌的样子很容易让人放下戒心与之交往。

“真的很抱歉,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没…”大野还没说完,对方似乎是发现他身上有溅洒出的酒渍,一把拉过他打断道,

“客人的衣服!抱歉,我会帮您弄干净的,请跟我来一下。”

“不,不用麻烦…”

大野想要拒绝,而对方仍是不由分说的拉着他向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没关系的,客人放心吧,我以前有看过NINO怎么除这种酒渍。所以保证您回去的时候衣服就跟新的一样!”

“不用麻烦……”大野回过头,赌桌上仍然喧闹非常,他还在想怎样才能摆脱这位异常热情的青年。

“早知道就听NINO的话不要来做这种不适合我的打工就好了……,才第一天就犯这样的事,真的非常抱歉。”

青年自说自话地把大野拖到洗手间的通道上,示意让大野脱下外套来清洗。

盛情难却的大野正要动作,口袋中的手机传来震动,

"

From:忠

Title:ヤバ

Feb 02, 2015 at 20:45

 

是我

 

听说那伙面相很凶的人今天要去千代田线和丸之内线之间的游戏厅玩。

 

健太要小心点哦

 

忠❤

 "

 

那人究竟什么时候往自己伪装使用的手机里存的号码啊,大野忍不住叹气。

面相很凶,是在说组对的行动吧。

隶属于警视厅的组织犯罪对策课和隶属于厚生劳动省的麻药取缔课虽同为执法机构而且‘业务’内容有所重叠,但两个部门之间可不是什么良好的合作关系。潜入搜查的大野若是被警视厅带走也就意味着伪装的身份暴露,数年的努力付之东流,所以靠着从樱井那儿得到的警视厅的动向,大野平时尽可能地避开与组对的接触。

千代田线是绿色,然后丸之内是红色……

ヤバ!

大野惊觉,樱井所说的‘游戏厅’正是这个地下赌场,得趁条子还没来的时候赶快溜掉。

 

“客人?”

“抱歉,我还有急事,得马上离开”大野说着挣脱开青年扶上来的手。

“诶!?等,…客人,衣,衣服!”青年还想说什么,突然,赌场大厅传来什么声响。

 

来不及了,大野拉着还想说什么的青年,

“后门在哪儿?”

“诶、诶? 啊…那个,在,这、这边请…”

刚出了员工用的后门,离他们三十多米外,几个穿着皱巴巴西服,满脸胡渣的大叔正在向这边走来。

“喂!你们两个!”大叔大声喝道,

大野正要开溜,手被人一把拉住,往着与那几个大叔相反的方向奔跑起来,刚才还战战兢兢的青年现在却如狡兔一般在杂居楼之间复杂的小巷穿梭,可能也得益于那几个大叔并不想费神追赶他们这样的无名小卒,很快他们就听不见了追赶的声音。

在一条暗巷,大野一边扶着墙喘气,一边观察着青年。他似乎是特别容易出汗的体制,汗水顺着茶色短发的缝隙划过脸颊。

“啊,对不起,突然拉着你跑起来啥的。”青年回过头,又露出温和的笑容。

“不,多亏你才能逃出来,我应该道谢才对。”大野正想适当应付几句就和青年道别,却被青年指着外套上的污渍抢先道,

“去我家,让NINO刚给你弄干净吧?”

“不,不用了…”

“毕竟是我弄脏的,呐?我家就在附近。”

被青年深黑的眼眸盯着,让他一时不知道该怎样拒绝这样的盛情。

“客人名字是什么?”明明用着平辈间的口气,青年却还是加上了‘客人’这样的称呼,大野忍不住笑意,却又不知道当下的环境是否合适。

“矢野,矢野健太,我说,都不在店里了,我已经不是客人了。”

“啊,说的也是呢,那,我就叫你矢野健好了,或者健健,再不然野矢健?哪个好?”瞬间就给大野取上了好几个昵称,也不知道是否是青年的习惯爱好。

“额……我随便都好,倒是你叫…?”

“啊,对了,我是相叶雅纪,Miracle Boy MASAKI!”说完便像90年代的偶像一样摆出决胜Pose,然后朝着大野wink了一下,嗯…如果那种表情也可以算是wink的话。

 

 

被相叶带到的地方是坐落在居民区的小餐馆“アリアケ”,大野疑惑地看着相叶。

“我家在楼上啦,这里是NINO的店。”

橙黄色的温暖光线在这二月的寒冬中显得一场温暖,家庭餐馆常见的温馨布置,以及开放式厨房中飘出的林氏盖饭的香气从一进门起就把这里和门外的空间隔开。

晚上九点半,乍一看没人的店里面却传来一声懒洋洋的“欢迎光临”,大野循声才发现厨房角落有个像动物般把自己缩在椅子里拿着游戏机的人。

“NINO!”相叶一见到瘦小青年便朝他走去,留站在门口的大野不知如何是好。

被称作NINO的小个子青年斜睨了大野一眼,抬手就往相叶头顶拍去,狠狠地。这下大野想直接转身出门了。

 

就算很久以后大野也不知道该怎样界定自己与二宫和也的关系,熟客不止,友人却也不似,这样轻飘飘的关系可能就源自第一次见面吧。

==================


QQ好友提示:竹马上线,竹马上线


磨了两周我总算是磨出来了,下一更又不知是何时了,恳请鞭笞……(懒人代表

评论(3)
热度(41)

© jianwen31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