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ONLY,SO不拆不逆

SYNCHRONISM II

东山放下了手中的报告揉了揉眉间,最近累积的疲惫感让他不得不对自己的年龄有了切身的体会。

彻底凉掉的咖啡又苦又涩,东山押了一口便搁下了马克杯。

报告是今天傍晚樱井放过来的,关于一周以前大野和堂本光一第一次接触时的收获。

樱井花了一周调查堂本的经济状况,报告上列出了最近两年堂本所有的收入,与他的支出和资产基本持平;从他的友人、工作伙伴的调查来看也没有突然大手大脚的花钱;当初警察搜查他家的时候为了寻找是否有影藏的药物时可是把他家翻了个底朝天,连偶像名人的签名照都登记在册,却没有大量现金或是价值连城珠宝贵金属的记录——堂本并没有在家藏匿赃款的可能;他的亲人只剩下一个早就嫁做人妇的姐姐,关系也不是特别密切。

除非他把财务藏在森林的哪个树洞里,否则,樱井给出结论,堂本光一获得大笔非法收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而大野和松本从堂本公寓管理处拿到的影像资料中也多次发现有一行迹诡异的青年在向邮箱中塞着什么。

东山纪之从抽屉里拿出SEVEN STARS和烟灰缸,相比那些高级香烟,反而是SEVEN STARS清淡的烟草气更讨他喜欢。他点上了烟却并没有马上享用,看着青雾直直升腾上房顶如若勾住他心绪的弦,扰得不得安宁。

地检会专门向麻取请求协助肯定不是为了给区区一个音乐人交代,他们的目的恐怕是堂本会。作为关西第一的暴力组织堂本会延续至今已是第三代,盘根错节渗入进近畿地区的里世界,就像关东的同道会,堂本一族想要根除也是难上加难。地检的真实目的不过是以堂本光一为突破口,清理一下混乱的局面而已。只是现在麻取成为了地检使的一把枪,冒着不小的风险。

东山本不想参与进这对杂事,堂本会是根扎在关西的黑道,就算参与了违禁药物的贩卖也是关西厚生的职责范围,与他们关东信越局也扯不上多大的干系。而加藤检察官,或者说是他背后的检察部门会专门通过厚生省大臣来与他们搭上关系也可以猜测出他们背水一战的决心,或是关西的麻取课,有什么隐情。

窗外的高速路上汽车的尾灯几乎连成了一条红色的长线,东山诺大的办公室却有些冷清。他们只能沿着这条红线前行,些许差错都有可能引来无法挽回的损失,东山不是不担心,却仍然选择相信自己的部下。

 

 

 

从热闹妖冶的新宿二丁目转进右边的第一条小巷,不过一百来米的距离迅速就恢复了普通住民区的宁静。

平凡的二层公寓,从侧面的扶梯可以走向地下室,铁制栏杆斑驳不堪然而楼梯却打扫得相当干净。客人进出经常踩踏的地方清漆擦落,露出水泥原始的粗糙灰黑色店主也无意修补,还有晚上9点开始,只有短短3个小时营业时间的酒吧都无不显露出店主随性的一面。

大野把写着店名的紫藤色灯板挪正,推开了酒吧【SORA】的大门。

 

“欢迎光临。”

“啊,TAKAKO,好久不见。”大野扯出笑脸,故意忽略掉吧台里的人向他投来的白眼。

“我有说过不要随便喊我的本名的吧?矢野健太,啊,抱歉,是大野搜、查、官、大人。”站在吧台里的调酒师有着纤长的身形,染成金茶色的短发非常适合她清丽的长相,穿着男性调酒师标准的衬衫领结马甲乍一看似乎是出生良好的青年,当她开口才会惊觉其实为女性。

 

大野歉意地赔笑,走向以前常坐的位置,

“你都知道了啊,我本来想直接告诉你的,但前段时间一直太忙。”

“你出事的第二天ババ子就来我店里八卦,大概这里的熟客们连你大学哪几门课没及格都知道了吧。”

“那个死老太婆,我一定要把他当年上班族时期的照片也爆出来。”

TAKAKO在大野面前放了杯莱姆苏打,大野在酒精之前习惯性会来一杯的饮品。

“你要怎么对付ババ子都随意,搜查官大人来我这里有何贵干呢?”

大野笑了笑,

“一会儿还有工作,先用苹果cider调杯什么给我吧。”

调酒师还想要说什么,最终还是转身从冰箱里拿出冰冻过的酒杯。

杯口沾上清淡的粉盐;缓慢倾倒苹果cider以免气泡膨胀;再加上半盎司的苦艾酒轻轻搅拌后便递到大野面前。

“苹果cider替换琴酒调制的Martini,用碳酸气泡代替gin的辛辣,相似的刺激感酒精度却不高。”

“谢啦,TAKAKO。”

大野盯着黄绿色的液体,并未急着要喝。冰冻过的酒杯升腾出雾气,Martini初看只会觉得会是一杯苦寒彻骨的冷冽山峰,然而咽一口才知酒液狂乱激烈如岩浆般侵蚀口腔。

 

加藤检察官迅速地回复了他们的报告,像是早就在等待着这种结果一样。

地检的目的是堂本会,很容易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比起以前那些需要他们一步一步摸索试探的案件,这次这件事就像是有人已经铺好了一条大道,而他和樱井则是提线木偶被牵着往前走一般。

大野拿出口袋里的记事本,从头开始梳理。

 

8月10日,成田机场出港海关堂本光一被发现携带大*麻。

8月16日,侦讯过程中堂本光一承认多次走私【幻】。

9月1日,搜查结束,送检书及相关证据被正式移交地区检察院。

9月5日,堂本光一被转至关东信越的麻药取缔课,并由加藤检察官告知此案或与堂本会有关。

9月18日,第一次接触堂本光一,其称被堂本会诬陷。

 

到今天,直接间接证据都显示堂本所言不假。

一切都进展得太过顺利,反而令大野有了挥之不去的不安感。

他一口喝下面前的Martini,瞬间涌出的碳酸气泡呛得大野咳了好几下。

 

“你在干嘛…”TAKAKO嘴上不满而手上则迅速拿过毛巾帮大野收拾。

“对不起,在想事情就…”

“有什么不顺心的事也不要拿我的酒撒气啊…”

重新为大野添上一杯冰水,TAKAKO叹了口气,交叉双手站在大野面前,

“我也知道你这种工作不能随便跟人泄露,只是,如果能有我帮得上忙的地方,你可以说说看。”

“谢谢…,”大野顿了顿,

“有一个人,他,似乎在隐瞒什么,我却找不到突破口。”

“隐瞒?找他的弱点下手就好了。”

“就是找不到弱点……他似乎对牢狱之灾也不怎么在乎。”

吧台后方传来电器短促的电子提示音,TAKAKO转身从洗碗机中拿出洗好的酒杯,一个一个用布仔细擦拭。大概有两三分钟,谁都没有开口,只是让沉默静静地扩散。

“越重要的东西,越不会说出口不是么。”

 

重要的东西,大野回想每一处他们可能漏过的地方。

和堂本会搭上关系是因为堂本光一的高中同学,而走私毒/品则是因为被威胁。

被威胁,被威胁什么?具体又是被堂本会的谁在威胁?

 

大野突然发觉他可能忽视掉了最关键的地方,他掏出手机,迅速给樱井发过短信。

【堂本刚】短信上只有这三个字。

离开酒吧后,大野朝着办公室的方向准备拦计程车,才刚穿出小巷,一个猫着背的瘦小身影靠着墙边,像是一直在等着他。

“去我那儿坐坐吧,大野さん。”

青年还是像以前一样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慵懒的眼角却并不容拒绝。

“NINO…”

===============================


终于赶上了今年最后一天……

呃,大家,上个星期的圣诞节过得还好吗,单身汪有被虐到吗?因为早有预感所以那几天我都没出门以免瞎眼,反正外面也好冷不出去正好。

赶在最后一天更新是因为其实我现在LOFTER跟新量平均差不多是2篇/月,为了维持这个数字我也是蛮拼的。


这一章的新角色,好吧我承认夹带私货了,那是我最近掉坑的一对三次元les啊,以前有多甜现在有多虐的CP,最近一直在看,所以这章忍不住加了……反正出场很少,我大概会再开个小号专门写写这对LES,就酱。


最后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我这么龟速更新还一直有看我写的三流CP文的各位LOFTER看倌大人们!

我们相约2016了(年龄是个敏感话题,想想就忧伤)


HAPPY NEW YEAR!

评论(9)
热度(26)

© jianwen31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