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ONLY,SO不拆不逆

INERTIA

交往、分手、复合、再分手……

他和那个人的关系在这十几年中一直这样反复着。

因为工作的关系,即使分手了,也不可能彻底地把对方从自己的生活中删除,这样不干不脆的结果就是,在一定时日之后,重新燃起对那个人不想放手的执着。

不过说到这份不争气的感情,双方都是一样的呢。

至今为止,提出分手的人是一半一半,复合也是如此。

事到如今还说想去理清这段感情未免太过虚伪,早就麻木了,或者说,自己和对方都心甘情愿这样耗着。

结束是不可能的了,但出于现在的立场,各自的家庭,一起走下去这条路也未见得那么平坦敞亮。

他们尝试过无数次,也失败过无数次。

 

 

“智くん,结束以后要不要一起吃个饭?”樱井问得很自然,但对方明显的愣了一下。

这样说起来他们确实已经在一个月以前进入了“分手”的状态。

才一个月啊…常年养成习惯也不是那么快就能改过来的,更何况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改变什么。

“一会儿还有杂志取材…结束大概挺晚的了。”话语里是拒绝,不过眼神倒是满心期待,樱井早已谙熟这位年长一岁的门把无意识的撒娇。

“没关系,我等你完,去喝个酒也行。”

“明天的生放送…”

“不会喝太多的,只是稍微放松一下的程度,最近新找到的酒吧搭配红酒一起送上来的巧克力很好吃。”

三十多岁的大男人却异常地中意于甜食,樱井每次想到都忍不住苦笑,在自己看来的这份可爱,在别人眼里就只是单纯的幼稚吧。

“嗯,那去吧”没有修饰的笑容,樱井不禁想,自己对对方的爱意,不过就是这样的碎片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吧,只是经过了太长的岁月,如果突然撤掉,只怕心中的空洞会一并把属于樱井翔所有的感官都抽离。

孽缘,樱井翔唯一能想到的对这段感情的定性词。

 

酒酣,兴起,却第二摊就直接把人带回家中,虽不至于到瘫倒的程度,但此时的大野显然是已经成了到处撒娇的孩子,樱井可不敢随便把这个人放在大庭广众之下,不管是迷蒙的双眼,微红的脸颊还是莫名其妙地傻笑,不想让任何人看到已经成为了樱井的本能。

 

 

床头的闹钟响了,接着是手机,再者是稍远处圆桌上的另一个闹钟,樱井细数着闹铃规律的震动,第四十五下的时候就起床。

旁边躺着的人把头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刻意拉长的呼吸声表达着对此起彼伏的噪音攻击的不满。

肌肤相触的事实,那人的后背上也明显地留下了自己刻意为之的红痕。第一次在“分手”状态下相拥后只有尴尬,只是相同状况发生过无数次后,彼此都懒于提及这种话题。交往或是分手的界限也模糊不清。

樱井无数次地考虑过,什么时候该做个了结,明明自己一向当机立断,遇到关于大野的时候,他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并不是来自外界的,樱井自己早就知道原因。

自己得为今天生放送的音番司会工作做准备,一早就必须赶到汐留的日本电视台,但对方只要下午彩排时到就好了,上午还可以好好休息。樱井顺手给马内甲发了封邮件让他到时候来自己公寓接人,身旁的呼吸声逐渐恢复了平静,樱井重新为对方掖好被子。

洗脸的时候,宿醉的乏力感突然袭来,樱井靠在洗手台上缓了缓。09年的时候从实家搬出来,当时为了两人同居而选择了这间宽敞的公寓,连浴室都有别人卧室的大小。坐进扇形的按摩浴缸刚好可以眺望东京繁华的夜景,两个人一起使用过几次,但却并不是在最初‘同居’的设想之下。

整理好衣物出门前,留了张纸条在桌上,用盒子压住。对方手里有自己公寓的钥匙,就算什么也不说亦无大碍,终究留纸条不过是樱井性格使然而已。

 

 

再见到对方时,生放送马上就要开始了。由樱井翔担任司会,ARASHI担任压轴的年末音番节目已经是第几回了呢?今年也会有惯例的来自大野的应援吧,樱井视线不自觉移向那个还慢腾腾地在换演出服的人。

“啊,”樱井因为略讶异而忍不住发出小声惊叹,好在没有人发现。

那个人的勃颈上多出了一条项链,银色的项链末端挂着简单式样的戒指,是大野对早上纸条的回复。

 

“智,生日快乐,差不多该一起住了吧。”

压在湛蓝天鹅绒的小盒子包裹的铂金戒指之下。

 

樱井藏不住脸上的笑意,只能不停翻动手上的台本。此刻在他胸口那枚同样款式的戒指,一定也闪耀着名为‘幸福’的光华。


========================================

我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orz,没内容没情节的OOC……

其实我有犹豫是写之前那篇的番外还是重新写个无关的短篇来着的,最后决定是短篇……请不要打我。

最后,大野ママ、一直生出那么可爱的34岁O桑,ありがとう!



评论(4)
热度(41)

© jianwen31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