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ONLY,SO不拆不逆

SYNCHRONISM II

周日,阴天。

昨晚的天气预报说降水率在70%,所以大野智今天没有任何的外出预定,直至11点过都还赖在床上。

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一整天都不挪位,和棉被枕头来一场亲密无间的恋情,但有些关于进和出的生理问题却不得不去解决。

独自生活的人不出门的话形象上大多不加修饰,比如现在的大野智,乱翘的短发和皱巴巴的T恤短裤再加上睡眠不足的脸,和普世印象中的公务员大相径庭。

这样一个从外貌到心理都是普通大叔的大野自然对周遭的敏锐度降低了很多,直到从卫生间出来他才发觉异样,虚掩着门的起居室里飘出了面包的香味和咖啡机运转的动静,还隐约有说话声。

 

“…没问题…”

“…交给我吧…”

“…是,”

 

说到这间二居室的公寓,有谁比户主大野还熟悉的话,只剩下隔壁的那位邻居了。

大野推开门,意料中的人正在享受brunch。

“樱井翔,你怎么又来了?”

对方就算被主人撞了个正着也完全没有觉得尴尬,咽下了一大口三明治才缓缓解释道,

“公事公事,我是被课长拜托了才来的。”

灰色的连帽衫上还沾着面包碎屑,七分长的迷彩休闲裤和运动鞋是对方从学生时代就经常穿的打扮,虽然是青春活力的着装,但从中也多少透露出本人在服装上面缺乏天赋的事实。

 

“都是课长的意思,智くん请认清以后抱怨的对象。”

樱井先为自己开脱完毕后,拉着还没怎么睡醒有些迟钝的大野坐下,在他肩上围上毛巾,从一旁的口袋中拿出喷罐往大野头上喷去。

“?诶!?干,干嘛?”

“染发剂。”

在新宿时期大野染着相当显眼的金发,即使回到政府部门他也懒得改换,发根处新长出了一厘米左右的黑发,比起纯金发时期更像个混迹街头无业人士。

“无所谓吧,我又不像你要经常去其他省厅交涉。”

“课长的命令,你那种小混混的发型太缺乏可信度。”

“要什么可信度?我又不是保险推销员。”

打理完头发,,樱井又从纸袋里拿出两套全新的黑西装。

“钱是课长垫的,他说等你下个月发了工资再还他。”

“呃……看起来很贵的样子。”

“因为是课长平时常穿的品牌,大概7,8万一套吧。”

“嗯,退货吧。”

彻底清醒的大野连忙把西装塞回纸袋中。

“这是重要的装备,必不可少。”

“装备?”

樱井不顾大野的疑问,从另一只纸袋中拿出厚厚的几本书。

“六法全书,以及几本法律辅助的书籍。重点在刑法,民法也要大致掌握。”

“哈?到底要干嘛?”

樱井最后从自己上衣口袋中掏出一只灰色小盒子,举到大野面前,如同求婚时一样,在他面前缓缓打开盒子。

“堂本那个案子,背后的情报就全靠你了。律师せんせい。”

小盒子里面,代表律师的天平葵花章静静地躺在其中。

 

 

 

九月中还是略显燥热的天气,旧式空调发出的噪声严重影响了大野的情绪。隔着单面玻璃的另一间房间,堂本光一刚刚被带了进来。

让大野不满的地方不止空调,灰黑丝质的条纹领带也勒得他挺不自在。

“虽然是翔くん送的,但我现在真心嫌弃这个领带。”

“稍微忍忍吧,”樱井苦笑道,为了找适合大野的领带,他可是把六本木的高级手制领带店逛了个遍,这份费劲心思的礼物却讨不到点好,自己的委屈也只能咽下。

“要骗过堂本光一那种常跟媒体企业打交道的艺能人,首先在外观上就不能输。”

“是、是,不过翔くん不觉得提前两个月的生日礼物早得过分了么?”

“诶?啊,抱歉。”

“嘛……还是谢谢了,如果我生日的时候还记得的话。”尽管不算舒适,大野还是紧了紧领带,拿着桌上樱井准备好的资料走向另一间房间。

 

毫无破绽。

是大野对堂本光一最初的印象。

明明辗转于不同的看守所最后又被带到麻取来的堂本仪表却不像其他人那样难堪,可能没有他平时那样光鲜,然而浅蓝色的衬衫依旧整洁平顺,麻质的浅茶色休闲裤恰好贴合着腿部线条。

大野停顿了一下,才敲门再开门,迎接他的是堂本的微笑——没有其他嫌犯的急躁,安定得甚至可怕。

“初次见面,敝姓成濑,是加藤检察官介绍来的律师。”

“你好,成濑律师,之后还请多指教。”堂本伸出手,大野下意识地回握,却有一种在被人窥探的异样感。

“加藤检察官介绍的,想必也是一位青年才俊了。”

“哪里,”大野装作谦虚,也意识到对方在试探自己的身份。

“我专攻刑事案件,所以跟堂本先生平时接触的法律界人士并无多大交集。而我既然接了这个案子,自然会给你一个能信服的结果。”

“那就有劳成濑律师了。”堂本还是原来恬淡的态度,大野于是直接切入主题。

“多余的客套话也不多说了,你的资料我从加藤律师那儿也有所了解,关于之后上庭辩护的主方向想跟你商量一下,我也好有针对的搜集材料。”

“成濑律师……”堂本突然握住了大野放在桌上的左手,

“我能够相信你吗?”

大野对这突然的举动略为惊讶,但并未表现出来。

“嗯,应该说请务必这样做,之后漫长的诉讼过程是只有我们的战斗。”

“那就好,…成濑律师,”堂本复归于平静,

“我被人陷害了。”

对于堂本的辩词大野并不惊讶,

“你是说有人故意陷害你?”

“是的,我并不知道大*麻的事。”

“那【幻】呢?那种新型的类兴奋剂。”

“…知道。”

大野找到了突破口,他把资料递给堂本,

“这样说虽然有些残忍,但我希望我们之间没有什么隐瞒。你的行李中确实查出了违规药品,再加上之前的供词,想要辩护无罪有点不切实际。”随便许诺只会显得可疑,大野谨慎挑选着话语。

“你也知道在日本没有嫌疑犯与检察长达成协议的先例,想要保释或缓刑也都几乎不可能。但如果你能向加藤检察官提供有用的信息的话,在量刑上面却有交涉的余地。”

大野适当地向堂本伸出救命稻草,任何惧怕着牢狱之灾的人,都不会错过这跟稻草,堂本光一当然也不例外,这正是大野他们所期待的。

“信息是指?”

“堂本先生,据你的供词来说你只是中间环节吧,像是上家下家之类的情报,视其价值都可能成为我们的筹码。”

“我……”似乎是在犹豫着什么的堂本光一却一直开不了口。

“堂本先生,从我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警方是想以贩售违禁药品的罪名来求刑,加藤检察官虽然暂时拖延了时间,但如无大进展,可能只会遵照警方的要求来。我当然会尽力以参与运输而不是贩卖的方向来辩护,但你也知道,主动权不在我们手上。”大野进一步向对方施压,堂本虽仍有些疑惑但表面上还算得上平静,反而是大野看起来比较急躁。

“…我不知道。”

交涉失败了,因为自己不知从何而来的焦躁而露出马脚了?大野不免懊丧,然而对方却突然开口。

“我是被威胁的,,所以除了知道对方是堂本会的人以外,具体情况并不怎么知晓。”堂本继续说道,

“每次只是通过信件通知我取货和伦敦存放货物的出租货柜。”

“你没见过其他人?那么送信人呢?”

“没有署名,似乎是直接塞进我公寓的信箱。”

堂本光一可以说一无所知,再问下去可能真被怀疑,大野只好与其定好下次的会面后离去。

 

 

“怎么样?”

樱井翔一直在隔壁的房间观察着大野和堂本的举动,大野进到房间就直接询问对方的看法。

“毫无头绪,”樱井老实承认,

“我回去查一下堂本光一的账户,如果他在说谎的话,每次走私药物都该会有相应的收入,但实话说,我…”

“并不认为他在说谎,是吧。”大野接着说道,

“嗯,以他的收入没有必要冒险参与,之前的尿检也没有查出药物反应。”

“只有被威胁这种可能么……,对了,他住的公寓!”大野突然想到,

“是目黑的高级公寓吧,直接塞信进去的话摄像头应该有拍到什么。”

樱井立刻联系人去调查公寓的录像。

他们现在能做的仅有顺着这唯一的线索查下去,然而大野却一直被莫名的异样感缠绕却说不出原因。

==================================

其实本来是想O生日发的,当生贺……然而那几天几次动笔都写了删删了写完全没灵感加上之后有个考试停了10来天所以现在才发上来……


虽然没更但偶尔我还是要刷一下LOFTER的嘛,我主页上也没多少人发了生贺啊,所以我也……(借口


最近对宝塚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强烈热情,所以更得慢了(真实原因)。土下座谢罪!

评论(1)
热度(31)

© jianwen3104 | Powered by LOFTER